有苏

青山满目无用,青山不是我家。@·有苏-

主烨姬x群像|斩仙 07


07


 

一夜很快过去,清晨的鸟鸣唤醒了整座鲸落岛的生机。

 

“韩师兄,可以出发了。”一名凌云台弟子上来禀报。

 

韩烨点点头,“那走吧,翻过前面的山便是药田了。”

 

只有没什么背景的散修才会抱着一飞冲天的希冀来鲸落岛历练,有些年头的门派都只派一两名金丹弟子领队,带着筑基期弟子们来见见世面。

 

实则是鲸落岛三十年开启一次,这许多年过去,其中早没什么称得上稀罕的宝物——唯独岛屿东边有片药田,也不知为何,每回鲸落岛现世时,那药田都会长满各种珍稀的灵植。

 

即使上一回被挖空了,下回再出世仍是满满当当一园子,久而久之,各大门派每回都是直奔此处,挖了灵植便算是收获。

 

一行人继续往东边进发,赵泛舟走在韩烨身边。

 

“昨夜有情况。”韩烨目视前方,低声道。

 

赵泛舟讶然,他昨夜是值守下半夜,并未有异常,“上半夜怎么了?”

 

韩烨微微摇头,“不知道,只是西北方向忽然邪气冲天,一度有元婴期的波动,离得太远,我没去查探。”

 

“邪气?”赵泛舟皱起眉头,“魔修上岛了?可是怎么会有元婴期,鲸落岛金丹以上不得入。”

 

韩烨已经想了一夜,约莫有些思路,沉稳道,“未必是魔修才有邪气,有些外道手段也是亦正亦邪,比如蛊术。”

 

赵泛舟一愣,“张泯的师弟?”

 

“你认识?”韩烨多看了他一眼,赵泛舟性格孤僻,等闲人进不了他的眼,能一口叫上来名字,说明有过更深的交集。

 

“前两日在城外遇到过他们师兄弟。”

 

赵泛舟不知想起什么,耳根微微发红,他偏了下脸掩饰,又问韩烨,“以那小蛊师的修为,动用这样强大的蛊虫,恐怕是遇到了十分险急之事。”

 

他们那一行三人,虽人手少,但姬发与张泯战力不俗,有这二人在,还能逼得明夏这明显受庇护的少年动用不符合自己实力的蛊虫,不知是怎样的危机。

 

韩烨若有所思,“按理说不至于,姬发就不必说了,张泯出身御兽宗,鲸落岛上多异兽,这儿是他最有利的主场,怎会被逼到这般地步?”

 

赵泛舟的脑中再一次闪过那日海边,张泯衣衫半湿、双颊因怒意微红的模样。

 

不过是一面之缘,他按下莫名的念头,转而问韩烨:“师兄,我们昨日赶了一天路,今日再翻山,等到了药田约莫就是下午了,青灵枝会不会被别人捷足先登?”

 

每回鲸落岛开启,药田都会重新长满灵植,只是品类各不相同,倒也有规律可寻,按多年来前辈们总结的,今年药田中会有一种名叫青灵枝的药材。

 

此药对金丹修士打磨心境有奇效,更可增加几分晋升元婴的成功可能,凌云台一行人便是为了这青灵枝来的。

 

韩烨微一摇头,“药田历来是鲸落岛现世三天后才开启,时间未到,那里只是被云遮雾绕的瘴林罢了。”

 

赵泛舟应了声,再不多问,默默赶路。

 

 

 

明夏猛地一栽脑袋,把自己从沉酣中惊醒了。

 

昨夜他们又赶了半宿的路,才寻了僻静处调息。

 

明夏受了惊,又损耗大量气血和灵力,疲惫之下睡了过去,这会还有些头晕。

 

他睁开眼迷迷瞪瞪环视一圈,瞧见姬发正五心朝天闭目修炼,看起来面色如常,伤口已经痊愈,浑没经历过那场缠斗似的。

 

“醒了?”姬发睁开眼,淡淡看向他,“继续赶路。”

 

明夏含混着应了一声,翻身起来,掐了个涤尘诀把身上弄干净了,跟在姬发身后。

 

“姬师兄,我们往哪走啊?”他摸了摸肚子,本想说是不是先吃点早饭。

 

可阿拿不在身边,姬发态度冷淡,他分明已经筑基辟谷,实在张不开嘴提要求。

 

姬发头也不回,始终保持着明夏需要全力以赴才能跟上的速度,“往东。”

 

“为什么?”

 

“昨夜那莽猿四肢掌心里全是沙砾,原本该是生活在干燥的沙丘地带,是被人故意引到我们这里的。”

 

姬发拈起一片树叶,信手一弹,轻薄叶片疾射出去,将一只潜伏在暗处的筑基期环蛇钉死在枯枝上。

 

“我眺望过地势,往东有一片沙丘,我们去那看看。”

 

明夏惊叹地看了眼环蛇尸体,一晃神姬发已经远去十余丈,赶忙追了上去。

 

又赶了近一个时辰路,明夏的灵力不继,两人停下来原地调息。

 

姬发突然说,“你和张泯感情很好。”

 

明夏歪着脑袋点头,“是啊,阿拿很护着我的。”

 

姬发顿了顿,问道,“既然你也是御兽宗的弟子,怎么不会御兽?”

 

“御兽与修习功法不同,很讲究个人缘法的。”明夏认真地跟他解释。

 

“不同的人,可亲近的灵兽也不同,有人天生与飞禽有缘,御使鸟类就格外轻松;也有人与走兽有缘,善御走兽。”

 

明夏想起什么,笑呵呵道,“我还有个师兄,天生和蛇类亲近,每回制蛊都是他帮我抓毒蛇。”

 

“天下功法殊异,无奇不有。”姬发淡淡道,“那张泯呢?我见他既能御狼又能御鸟雀。”

 

明夏立刻流露出自豪的神情,“阿拿和他们都不一样,他有庚辰血脉,可御万兽!”

 

“祖龙?”姬发若有所思,“原来如此。”

 

庚辰即是祖龙,传闻祖龙生凤凰与麒麟,而凤凰生一切鸟,麒麟生一切兽,因此祖龙为世间鸟兽共祖。

 

“嗯嗯,不过毕竟是上古时期的血脉了,流传至今早就稀薄了不少,连返祖都难做到。”明夏补充道。

 

姬发点点头,“所以你为什么不会御兽?”

 

明夏表情一僵,苦着脸道,“我阿芒不许我学。”

 

阿芒是苗语中父亲的意思,姬发想了想,“苗人世代隐居,鲜少与外界往来,你又怎么会拜师在御兽宗?”

 

“我也不知,只记得五六岁时,阿芒就把我送到师父身边了,但只许我研习蛊术,不许学别的。”

 

明夏惆怅地叹了口气,眼神流露出些许不解,“若只学蛊术,又为什么要把我送出苗寨呢?”

 

姬发听了他的话,不再出声,只是静静打坐调息。

 

半晌,他招呼明夏,“继续走吧。”

 

他们二人脚程不慢,尽管明夏修为稍弱,但有姬发半捎带着,等到正午稍过,脚下的土地已渐渐显现出黄褐色的沙地。

 

“咦,水绦虫?”明夏的余光扫到了什么,惊奇地叫道。

 

姬发停下来看向他。

 

“姬师兄,能稍等我一会,让我捉一下那只水绦虫吗?”明夏问,“这虫子只有沙漠里才有,我原以为要等到去西荒时才能见到。”

 

姬发点点头,“去吧。”

 

明夏冲他笑了笑,取了只小竹筒,往不远处沙地上蠕动的大白虫子走去。

 

趁着明夏捉水绦虫,姬发御剑腾空,观察了一下方圆几里的地势。

 

“吼——”

 

忽然一声虎啸传来,姬发循声望去,几里外,一只金睛赤翼虎飞奔而来,眨眼便到了他们近处,冲着半跪着的明夏就要一爪拍下。



评论(5)

热度(4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