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苏

青山满目无用,青山不是我家。@·有苏-

主烨姬x群像|斩仙 08

 

 

08

 

 

明夏反应不及,眼看就要被巨大的虎爪当头拍下。

 

姬发并指一挥,脚下的剑化作流光,直直向虎爪刺去。

 

这只金睛赤翼虎已有金丹后期的境界,异兽到了这个阶段,多半已经初生灵智,若是在秘境外,它该被妖灵界带走了。

 

姬发的剑破空刺来,赤翼虎感知到剑芒,出于自保收回爪子,作出警戒的姿态紧盯着姬发。

 

“锵!”剑擦着明夏的身体钉在他面前的地上。

 

姬发轻飘飘落在地上,“去一边躲好。”

 

明夏抓起自己的东西往后方跑去。

 

刚跑出两步,又想起什么,“姬师兄,要我放蚍蜉蛊出来吗?”

 

“不必。”

 

他再不多问,匆匆跑出几十步远,才停下来看向姬发这头。

 

赤翼虎已有了懵懂的灵智,因此并未主动出击,而是伏低身子,左右走动着寻找机会。

 

姬发脸色平静,单手执剑立在原地。

 

就这样僵持了几十息,一阵风吹过,将姬发的鬓发拂动。

 

下一瞬,赤翼虎暴起,向姬发冲了过来,比人脑袋还大的虎爪朝姬发直直拍来,身后带着钢刺的尾巴也拐着弯绕过来,伺机而动准备偷袭。

 

姬发脚步微错,身体侧倾,躲开这一爪,同时挽剑斜挑,挡住右边刺来的尾巴。

 

一击未中,赤翼虎似乎意识到敌人不是靠蛮力扑杀能解决的,它不耐地喷着鼻息,扇动背上双翼,扬起漫天黄沙,化作两股沙暴向姬发袭来。

 

姬发却不闪不避,静静立在原地,任那两股沙暴席卷着离他越来越近。

 

“姬师兄!”明夏忍不住喊道。

 

下一瞬,他惊讶地瞪大眼,赤翼虎有金丹后期的实力,本该比昨夜遇到的莽猿更难缠,但那两道沙暴却好像纸糊的一般,从姬发身侧擦过去,连他的发丝都没撩动。

 

赤翼虎显然也没想明白是怎么回事,只是发出一声愤怒的虎啸,又猛地挥动双翼,卷起更大的沙暴,直直冲姬发而去。

 

姬发仍是无动于衷,沙暴再一次从他身畔擦过,毫发无伤。

 

“吼——”赤翼虎怒吼一声,想不通到底是怎么回事,索性后爪一蹬再次朝姬发冲来,又要扑咬他。

 

这一回,姬发终于动了,他单手掐诀,佩剑发出微光,飞上空中朝赤翼虎刺去。

 

赤翼虎往左一扑闪避开,还没来得及再向姬发袭来,那剑拐了个弯,又向他刺去。

 

接下来,明夏只看到姬发安静地站在一边掐诀引剑,他的剑在空中飞旋穿梭,追着赤翼虎攻击。

 

赤翼虎身形庞大,被追得上蹿下跳,扑腾间将黄沙扬得到处都是。

 

“明夏。”姬发突然出声叫他,“过来。”

 

明夏跑过去,“怎么了?”

 

“有没有能延缓动作的蛊虫?扔一只给它。”

 

明夏翻了翻自己的腰袋,取出一只蛊,“这个可以吗?可以麻痹意识,应该也能让它动作变慢。”

 

姬发点点头,明夏就摸了摸蛊虫的脑袋,将它往空中一抛,那蛊虫就自己往赤翼虎那头飞去,落在它身上。

 

三五息后,赤翼虎果然行动愈来愈迟缓,眼神也浑浊了起来。

 

姬发抓住机会,一剑刺中它眉心,赤翼虎的身躯晃了晃,倒在地上不动了。

 

“死了吗?”明夏问。

 

姬发点头,走上前去观察赤翼虎的尸体。

 

明夏跟在他身后,说,“好奇怪,怎么昨夜那个莽猿比赤翼虎低等,却那么难杀,你还受伤了,这赤翼虎却不过几下就死了。”

 

“昨夜是我一时大意,何况境界并不能决定真正的胜负强弱。”姬发单膝跪地,在尸体上翻找着什么。

 

“好比你虽是筑基中期,但若让你杀一个金丹修士,能办到吗?”

 

明夏点点头,“趁他不备,给他下蛊就是了。”

 

“正是如此。”姬发淡淡道,“万事万物没有绝对,像你那蛊一样,蚍蜉亦能撼树。”

 

明夏若有所思地点头。

 

“走吧,继续往东。”姬发站起身。

 

“还往东?不是已经找到沙地了吗?”

 

姬发扯着明夏踩上飞剑,“赤翼虎是从东边来的,去看看东边有什么。”

 

 

 

“师兄,前面就是药田了。”

 

韩烨眺望着远处,时间未到,眼前尽是浓稠的雾障,什么也看不清。

 

他们接着向前行进,待终于到达药田边缘处,才发现已经有一队人等在这了,看服饰是繁音阁的人。

 

对方也发现了他们,主动问道,“可是凌云台的道友?”

 

韩烨一颔首,“正是。”

 

他粗略环视一圈,“不知谁是领队?”

 

一名抱琴的绿衣女子冲他行礼,“韩师兄有礼,在下殷邈雪。”

 

殷?韩烨若有所思,与繁音阁阁主殷素是什么关系?他没多问,只是礼貌地点头,与对方商量。

 

“殷道友,凌云台有个不情之请,今年的青灵枝可否让与我们?”

 

殷邈雪一怔,“青灵枝?”

 

“是,我们只要青灵枝,其余药材可以尽数让出。”韩烨语气诚恳。

 

殷邈雪思考片刻,很快答应下来,“好。”

 

药田所种的灵植不知凡几,青灵枝虽罕见,但其余药材一样珍稀,凌云台作出这么大让步,没必要和他们争这个。

 

韩烨微微一笑,“多谢。”

 

他容貌俊美,气度非凡,殷邈雪脸色泛红,忙道了声不用谢。

 

鲸落岛开启了一天半,离迷瘴散尽能进入药田还有一天半。繁音阁和凌云台各自聚集在一边,三三两两地或修炼,或闲聊。

 

“还有一天半时间,不知还会有谁来?”赵泛舟盘膝坐在韩烨对面。

 

“该来的总会来。”韩烨漫不经心。

 

赵泛舟取出剑来,“恐怕不是所有人都愿意把青灵枝拱手相让。”

 

“那就打到他们让。”韩烨轻笑一声,太阿剑仿佛响应他的话一般,发出一抹微光,“不然为何要你我一同前来?”

 

赵泛舟亦是一笑。

 

这才是剑修的道心所在,凡我所求,如有不应,拔剑便是。

 

“唳——”远处有鹤鸣传来,十数只白鹤翩翩而来,其上盘坐着七八名白衣修士,衣袂飘飘,端的是道骨仙风。

 

白鹤们依次降落,白衣修士各自走下,个个神情温和,气质淡泊。

 

“啧,这可不好打。”赵泛舟略一皱眉。

 

领头的年轻男子已经向他们走来,先行了一礼,声音温和,“韩道兄,赵道兄,别来无恙。”

 

韩烨颔首回礼,“你也来了。”

 

繁音阁那头,殷邈雪抱着琴款款走来,“我初出茅庐,有眼不识泰山,不知这是哪位道友?”

 

年轻男子一笑,温声道,“在下神农谷,凌睿。”

 

 

评论(7)

热度(4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