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苏

青山满目无用,青山不是我家。@·有苏-

主烨姬x群像|斩仙 126

 

 

126

 

 

韩烨为了抵挡天雷而从空中降下,正落在姬发身边。

 

“没事吧?”

 

姬发扶住他踉跄的身体,担忧地问道。

 

韩烨摇摇头,示意自己无事,复又仰头看向云端之上。

 

“怎么他们自己打起来了?”他皱起眉头。

 

姬发几乎旁观了全程,低声向他解释经过,“……看来仙人并非铁板一块,那温客行与琅嬛有旧怨。”

 

“不对劲。”

 

韩烨的眉头却不松开,反而因为思虑拧得更紧,“我的剑的确能对仙人造成伤害,琅嬛已然重伤,不该在此时挑动温客行的怒火,使自己腹背受敌。”

 

他凝神观察片刻,低声道,“我看她像是被迷惑了心智。”

 

姬发下意识往顾持钧的方向看去,却见他和龙非夜俱被天雷重伤,绝无施展幻术的余力。

 

“不是他,他只是个渡劫修士,全盛时也只能令琅嬛恍惚一瞬,不可能影响这么久。”

 

韩烨顺着他的目光看了一眼,否定了这个想法,又自言自语,“可是除了九尾狐族,还有谁能迷惑仙人的心神——琅嬛甚至还有天道傍身,远比一般的仙人难缠。”

 

他是感触最深的——转修霸道剑意后,韩烨心知自己全力之下已能斩仙,但琅嬛却不过是重伤,可见实力深不可测。

 

姬发心中忽起了一丝玄妙感应。

 

他仓惶转头,环顾四周,又什么都没发现。

 

“怎么了?”

 

姬发迟疑着摇头,“我不知道,只是觉得好像多了什么气息。”

 

“多了什么气息?”韩烨重复着他的话,亦环顾四周,同样毫无所获。

 

可姬发修炼和光同尘,与天地感应颇深,不会有无缘无故的感觉。

 

他们查看无果,只能再度看向云端之上。

 

“你杀不了我。”

 

琅嬛一掌拍在温客行臂上,身影交错时左肩被划出一道深可见骨的伤口。

 

她看着同样添了不少伤的温客行,冷笑一声,“只要天道还在我手中,这世间便没有能杀了我的存在!”

 

温客行没有答话,只是紧紧盯着她,他的鬓发微乱,雪白发丝被风拂动,自他眼前掠过,令他不由眨了下眼。

 

就是此刻——

 

琅嬛抓准时机,倏然闪身至温客行面前,指尖灌注仙力,便要对着温客行心口戳下!

 

危急时刻,温客行却露出一丝笑,琅嬛左肩猛地一沉,似乎有什么东西跃上。

 

琅嬛一顿,危机感涌上心头,立时就要退开,同时狠狠抖了下肩,企图将那东西甩开。

 

“喵。”

 

细小的猫叫响在耳畔,柔软毛发蹭过颈侧的肌肤,顺滑异常,琅嬛却神色大变,右手向自己肩头抓去——

 

可一根猫尾已不断拉长,缠住了她纤细玉白的脖颈,又倏然勒紧!

 

探出的右手被温客行一把抓住,琅嬛动弹不得,她正要再度强行控制天道企图脱身,耳畔却又响起一声细小猫叫。

 

“喵。”

 

缠绵的叫声入耳,琅嬛的眼神立刻恍惚,动作不由一顿——

 

噗呲。

 

一只白皙的手伸进她的胸膛,琅嬛身躯一震,双眼瞪大,被猫尾紧缠的咽喉说不出话,只能艰难发出“嗬嗬”声。

 

温客行神色邪佞,从琅嬛胸口喷涌出的鲜血溅上他俊朗的容颜,宛如地狱恶鬼一般,那只手握住了什么,慢慢从琅嬛被破开的胸口掏出一块血红的肉物。

 

那块肉虽已离体,却还勃勃跳动着,是琅嬛的心。

 

“你这样的人,心却还是红的。”

 

温客行语气冰冷,他的视线落在琅嬛左肩上的白猫,慢慢柔和下来,语气轻轻道,“别看。”

 

白猫听懂了他的话,湖蓝眼瞳在他沾血的脸庞转了一圈,闪过一抹怜惜,顺从地别过了头。

 

温客行的表情在它视线转开的下一瞬狰狞起来,他抓着那颗还在跳动的心,盯着琅嬛冷冷一笑,“我杀不了你?”

 

修长五指用力,那颗心被巨大的力量捏爆,化作残碎的一块块血肉,从白发仙人漂亮的指间零落下去,擦过云海,坠向凡间。

 

琅嬛被心碎的剧痛刺激得目眦欲裂,七窍流血,气息渐渐萎靡下去,直至消失。

 

温客行面无表情扫了眼她不复姝妍的脸庞,看向自己沾满鲜血的手,厌恶地一皱眉。

 

“喵。”

 

白猫确认琅嬛气息断绝,才松开勒着她脖颈的猫尾,轻轻叫了一声。

 

这一声唤回了温客行身上消失的某种东西,他整个人肉眼可见地敛去暴戾与邪佞,眼神温柔地看向白猫,语气竟似嗔怪,“你还知道回来。”

 

白猫足下一蹬,从琅嬛肩头跃至温客行怀中,蓬松猫尾高高抬起,避开那只染血的手。

 

温客行随手掐诀清理了血迹,复又是白发飘飘的仙人,一手拢紧白猫,一手从它颈后抚到尾巴,低低喟叹一声,“可想死我了。”

 

琅嬛的尸体被白猫一蹬之下失去平衡,从云端跌落,但来不及落到地上,一道赤金剑光与一团蛊气几乎同时袭来,齐齐打在她尸身上,将那具尸体轰得灰飞烟灭。

 

温客行抱着猫儿垂眼看去,岂止是尸体,连琅嬛碎裂的心脏也被毁得干干净净。

 

“真是群好小子。”他嘀咕一声,怀中猫儿的尾巴轻轻扫过他的手腕。

 

下方众人俱松了口气——琅嬛一死,想来天道已脱离了她的掌控,从此三界再不受仙人玩弄。

 

果然,比仙人们伫立云端的更高处,天穹忽然现出万千祥瑞辉光,同时三界生灵皆有风清气正之感,顿时精神一振。

 

“拨乱反正了。”

 

顾持钧艰难地站直身体,与龙非夜互相搀扶着,但他面上露出轻松笑意,“这回可没老姑婆唠唠叨叨得没完没了。”

 

与此同时,一道道威力非凡的天雷降下,直劈向剩余的仙人,许多来不及反应的顷刻灰飞烟灭,稍能抵抗得也架不住天雷不断加身,最终俱化为齑粉。

 

云端之上一时只余温客行一人抱着猫儿伫立。

 

天道甫一重获自由,立刻便降下天罚惩处了琅嬛的余党,下方修士们不由拍手称快,连林深与黄卫平也露出大功告成的轻松神情。

 

唯有韩烨与姬发神色依然凝重——是姬发直觉有什么不对。

 

天穹上,温客行毫无大仇得报的痛快,周身仙力流转,愈合了琅嬛留下的伤口,将五感提升到顶峰,暗暗戒备。

 

那大开的天门内忽延伸出一道玉梯,直延伸到姬发面前。

 

“天道要你飞升。”

 

已有万年没见过此景的黄卫平提醒姬发,“顺着登仙梯而上,跨过天门便是真仙了。”

 

他倒是心态平和,不急着要天道恢复他与林深的仙骨。

 

姬发看了他一眼,转头与韩烨交换下眼色,忽然向后退了一步。

 

“我想问你一件事。”

 

他轻声询问看不见也摸不着的玄妙存在,“当年在万仙塔中,你被琅嬛操纵,或许不便告知,如今既已拨乱反正,我便再问一次——”

 

“为什么是我?”

 

姬发目光清亮,仰头直视着苍穹,“仅仅是因为琅嬛选中了我吗?”

 

天地间一时陷入寂静。

 

“它可不敢回答你。”

 

打破沉默的是白发仙人,温客行轻笑一声,“琅嬛蠢得可怜,真以为自己掌控了天道,殊不知她只是被利用罢了——”

 

“问仙界乃三界之最,你挟问仙界八成气运飞升,这就是你成仙的过路费。你不飞升,天道怎能将三界气运转移化为己有,怎能摆脱大道的压制?”

 

他轻描淡写地说着,爱惜地垂首在怀中猫儿的雪白毛发上落下一吻,语气轻巧:

 

“你不飞升,它怎能把我们阿絮彻底压制,从此成为真正的三界至高呢?”


评论(10)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